本文引用自giddens - 再打臉,做自己喜歡的事,所謂的「努力」才有意義

 

 

難得九把刀有我從頭看到尾的文章

尤其愛這段話

 

沒有所謂善意的欺騙,騙你就是騙你,一個會騙你的人,自然不是你的朋友。

既然不是你朋友,拒絕他就沒有尷尬的問題,

學著嚴肅且不容狡辯地看著他的雙眼,正色說:

「我現在感覺很差,所以我要立刻走人。我也不說再見了,因為我們不會再見。」

 

其實我是長大後才懂得拒絕別人

也才懂得所謂朋友是有一定意義的

在fb,噗浪,上隨便加的也不叫朋友

同事不叫朋友

至於什麼是朋友~~我自有定義,另文說明之~~

 



 

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次直銷的經驗(好像也是唯一的一次)

就是我五專畢業,還處於徬徨+時間很多的時候

我的兒時好友~從幼稚園認識到二十歲,時常一起坐車回家,她男友的情書還寄到我家但被我媽藏起來的好友

有一天突然神秘兮兮的問我要不要去一個聚會

我去了!

去之前就有預感是去直銷說明會(哪一家也忘了!)

台上的人就舉了幾個賺錢的例子

說,你若是拉到一個會賺錢的下線你就可以跟楊媽媽一樣每天坐在家裡數鈔票之類的話~

這些我還能理解也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醬做

反正就是激勵心理嘛!

結束時一件最奇怪的事發生了

各小組都出現了組頭

本小組的組頭是一個很年輕很台看來很不怎麼樣的人

講了一段話,大意是各位看我這麼成功,若想達到我的標準就要努力賺錢

不要賺笨的錢要賺聰明的錢


從頭到尾只說到錢

(也怪不得我對到底是哪一家產品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在百般無聊當中瞄到我兒時好友手上捏一張教戰手冊

1.不要告知目的  2.聽演講時要專心投入,適時拍手大笑..........

嗯...她都做到了


從此,我沒再跟她聯絡

聽說後來改做保險(在我看來也是另類直銷)

我也少了朋友一枚~~並從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