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信仰~

當然我不反對別人有信仰

信仰是個人的事,旁人無需干預

 

但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一件事

就是人到病重/末期,各式各樣的宗教都來遊說你加入

加入了之後呢

你的重擔就可以放下,你就有了依靠

你有了來生/死後的美好目標

你就因為這樣得到心安理得

家屬也是

在同一個組織裡的兄弟姐妹們的關心支持下

你放下了重擔

你加入了他們,你就可以把你沒盡到照顧關懷的愧疚放下/合理化

我~~~~~非常非常不認同

 

今天去參加一個葬禮

照例淚流滿面

但我悲傷的是看到家屬失去了一個長者未來可能再也得不到的親情,

對於在這種場合仍充滿了拉保險式的見證/福音/佈道大大不以為然

我不知道等我老/病/快死了的時候

有沒有能力抵抗這種信仰的誘惑

但,我知道的是

我不願意在我死掉的場合還有人藉以打廣告

是的

我真的覺得這叫拉廣告

我很不屑

我一點都不感動

甚而覺得很可笑

人若夠冷眼旁觀很多事情就會看得很清楚~

 

等我死的時候

我不覺得需要一個儀式/典禮來紀念昭告天下(也不一定有會願幫我辦吧)

死就死了又能怎樣

免了這些有的沒的宗教禮俗更符合我的個性

上帝/耶蘇/佛/神都免了

我沒那麼囉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